无障碍阅读 适老模式 网站支持IPv6
导航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动态

清远市清新区召开2024年度全面推行
林长制和绿美清新生态建设暨创建
国家森林城市工作会议

时间: 2024-04-15 14:51   来源:本网   发布机构:   点击:-

        为确保2024年我区林长制和绿美清新生态建设重点任务顺利推进,更好地推动我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各项工作,落实市委“十大行动”任务清单,全面完成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任务,4月12,区林长办在区机关办公大楼1号楼召开清远市清新区2024年度全面推行林长制和绿美清新生态建设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会议,区林业局局长、林长办副主任张英杰传达学习2024年度全面推行林长制和绿美清远生态建设任务专项督查工作情况通报精神,汇报我区有关整改落实情况,并通报目前创森工作完成情况和安排有关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副林长苏灼聪作强调讲话。

        会上,张英杰指出,一是针对专项督查工作通报,区委区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区委书记刘健俊同志作出批示,要求抓好有关问题整改落实,进一步巩固我区工作亮点,区委常务、常务副区长苏灼聪同志作出批示,要求根据通报情况和书记的要求,加快落实整改二是今年以来,我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绿美生态建设的工作要求,锚定省委“1310”具体部署,围绕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第二年目标任务,以“百千万工程”提速年为抓手,以林长制为引领,动员全区上下迅速动起来、干起来,加力提速推进绿美清新生态建设,持续掀起植绿增绿护绿的热潮,不断厚植清新绿色发展底色,扎实推动2024年绿美清新生态建设工作加快落实。针对《通报》上存在的问题,我区正抓紧制定整改措施,马上进行整改。三是今年是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冲刺之年,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感,稳步推进项目建设,三坑镇加紧创建省级森林城镇。

        苏灼聪强调,一要紧盯指标,全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区林长办要压实各级林长责任,做好资金、土地、苗木等要素储备和统筹,把绿美生态建设与“百千万工程”、碧道建设、乡村振兴、创森等工作一体谋划推进,优化资源利用,减少重复投入,全面提升绿美综合效益;对于创森方面,各成员单位要做好建设项目方案,明确职责,加快实施,确保按时间节点内全部完成,区创森办要进行不定期督查。二要抢抓时节,全力以赴抓好乡村绿化工作,注重构建以点带面、串珠成线、村村联动、镇村联动的村庄绿化美化格局,加大乡村绿化力度,提升美化水平,建设绿富美乡村示范点,通过捐资捐物等方式,为村庄绿化提供有力保障,健全绿化后期养护管护制度,提高苗木成活率。三要加强宣传,积极营造创建良好氛围,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发动,落实专人负责,全方位、多视角加大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宣传力度,森林城镇建设也是推进绿美清新生态建设的重要举措,三坑镇要加强统筹协调、整合资源,开展创建任务建设,积极开展线上和线下宣传活动;区创森办要加强业务指导,定期督导建设进度,合力共创省森林城镇,确保到今年8月底前各项任务指标全面达标,迎接省级现场评审。

        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区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区林业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区林长制工作专班(区创森办)、区绿美专班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图片1.png


您已选择离开清新区政府门户网站,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4秒钟之后将自动跳转到新页面,请您稍候…… ×

网站导航

底部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运维电话:(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件:

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4418030003

[粤ICP备05057909]